遺憾的 [一幅畫]

蘭嶼-2

100F 162*130cm
這陣子姪子從紐西蘭的大學畢業返台,晚間總會來家裡走訪,問及關於留學的科系與該選擇的國家等等,也閒聊些美術史或是各畫派的理論,他本身所學也和美術相關,算是應用美術這類「網頁的視覺美學」,所以經常談到欲罷不能。想來這種談論方式,早從我年少歲月中遺失了,很難想像 ! 會和自己的晚輩,再一回因談論藝術,激起那消失許久的閃燦火花。
據悉~姪在該國校園演講「我最尊敬與懷念的人」時,內容人物據聞就是我這位當舅舅的,這消息頗令我感到意外!記得他幼時常來家裡(住前後巷),聽音樂時我會介紹作曲、指揮、樂團或比較各版本給他和爻一起聆聽,繪畫時我會分給他們一份紙筆,任其自由塗抹,做木工或油漆時,會鼓勵他們動手參與,有時說些天馬行空的話題~也許是這些新鮮事,留在他記憶中令他難忘吧!
這消息讓我感動,謝謝你對我的懷念!

早年個人有些小幅的油畫,被借放在某圖書館。可能有閱書者喜歡我那幾張小品,結果就消失無蹤,也有一次展覽作品,被挾帶在風衣中的記錄。

我很少發表作品,喜歡保留每一個階段的幾幅作品,變成一種牢不可破的習慣,也因為這習慣,我會將論價中的作品,以各種理由將它留下。
前些年受好友鼓勵,方才又將作品取出展覽(愛現),其實這種感覺也是不錯,偶爾一回,能掙幾個錢,添些好顏料過過癮,如何不好 ?

日前我有幾幅展覽後的作品,借放在朋友的服務處,其中有一幅是展覽時被詢問最多次的作品,且是我們一起將該作品懸掛在接待空間牆上,放置也有年餘,前些日子往訪該服務處,見到作品已被取下,朋友說是畫太大了,認為會有壓力 ! 當下我沒回話,事後覺得沒受到應有的尊重,只能說是遺憾,遺憾於一幅作品啊!

StarsKang筆記  08.07.29

IMG_1365

本篇發表於 意識流轉 並標籤為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